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科研设备采购廉洁风险教育会议

作者:设备处时间:2022-07-0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2022年广州大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方案》的安排,2022628日,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科研设备采购廉洁风险教育会议,副校长傅继阳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Ⅰ类科研机构、实验中心分管领导、“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实验室主任、采购经办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蔡志华主持。

会上,校纪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管领导分别以“案例警示教育”、“教学科研设备采购指南及廉洁风险防范”、“采购工作风险及防控”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对学校教学科研设备采购、政府采购流程及政策,采购各环节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宣讲,通过案例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采购相关人员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结合学校实际,副校长傅继阳指出,设备采购工作是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今年我校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已全面启动,设备采购项目激增,对采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采购工作,副校长傅继阳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二是要加强学习,严格遵守采购规章制度;三是要强化责任,筑牢廉洁采购的防线;四是要增强保密意识,防范采购工作秘密泄露;五是要提升防范意识,保持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关工作人员要践行廉洁承诺,形成良好的廉洁文化,推动学校采购工作高效开展,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廉洁采购承诺书。

 

 Copyright©广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编:51000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