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一项目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作者:设备处时间:2019-03-28点击数:

我校一项目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梁红教授主持的“香料紫罗兰酮生产工艺虚拟仿真实验”获认定,实现了我校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零的突破。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教育部将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用、学、管共享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

 自2018年开始,我校启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2019年,我校将培育5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继续深入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

 实验项目链接:http://www.ilab-x.com/details/v3?id=2740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

 

 Copyright©广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编:51000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4楼